TOSHIBA 2009 2 3 日於英國倫敦,發表 2009 年全新 Windows Mobile 旗艦機 TG01


目前發表黑、白二款。


GSM Arena _ White.jpg 

GSM Arena _ Black.jpg 

TOSHIBA展現出強烈企圖心進軍高階觸控手機市場,9.9mm的纖薄機身、4.1吋的高解析(WVGA, 480x800pixels)觸控螢幕、翻轉三色介面及1GHz處理時脈的超強CPU,甫一亮相就技驚四座。

市場上立刻就將TG01iPhone 3G聯想在一起,那我們就來超級比一比吧!

 

toshiba-tg01-iphone-3g-comparison.jpg 


外觀設計

 


TG014.1WVGA螢幕硬是把iPhone 3G3.5吋給比了下去,無論是閱讀電子書、看電影/MTV、玩手機遊戲或上網,螢幕越大總是越過癮! 您說是不? 但是大歸大,總不能變成古早的黑金剛上身吧!! 日本人竟然把TG01壓扁成9.9mm的超瘦機身,而重量只剩下129g,也都勝過iPhone 3G12.3mm133g,真是不得不佩服,好樣的!


GSM Arena _ on hand.jpg (圖引用自GSM Arena)


 

通信能力

 

同樣都支援2G(GSM 850/ 900/ 1800/ 1900)3.5G(HSDPA 2100),但是在傳送data時,TG01進一步支援HSUPA(3.75G)。這是甚麼碗糕呢? HSUPA (High-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)是更新一代的傳輸協定,要解決的就是 HSDPA 上下載速度不對稱的問題 (14.4Mbps/384Kbps),新定義了一條的上傳用的傳輸頻道,讓上傳資料的速度可以達 5.76 Mbps,如此需要上傳頻寬的應用像是雙向視訊直播或 VoIP 得以順利實現。白話來說就是進行視訊通話或看線上直播/電影時畫面會比較順暢。


TOSHIBA TG01 iPhone 3G都支援 AGPS/GPSSMSWi-Fi。但是TG01內建藍牙 A2DP功能,這可讓蘋果迷們羨慕不已了! TG01另外還支援EMSMMS多媒體簡訊功能。

 

儲存容量 

iPhone 3G以其8 GB/ 16 GB的內建容量狠狠打了只有少得可憐的512 MBTG01一巴掌! 人客且慢,TG01內建microSD插槽,可支援到16GB。蘋果迷可要傻眼了!

 

多媒體功能


重頭戲來了! 這種全螢幕觸控手機,不來點精彩的多媒體功能玩玩,就真的是白混了! TG01iPhone 3G一樣都支援MP3/ MPEG4撥放功能及Voice memo功能,但是少了TV-outGoogle Maps,所以Google的粉絲可能要失望了! 但是多了直接內建Facebook Youtube連接功能,所以說有一得必有一失嘛!

 

內建攝影機

 

很抱歉,TG01(315萬畫素)iPhone(200萬畫素)一樣無法令人稱讚!真是~!@#$%

 

應用軟體資源

 

雖然目前尚未得知TOSHIBA在這方面的計畫,但是這一項應該是不必比了! 放眼望去全世界各大手機廠牌,都無法像Apple iPhone有如此可怕的相關應用軟體可供選擇(Blackberry App World未來可能有得比)BusinssWeek提到目前iPhone應用軟體下載總數已接近10億次,若計算目前全球已賣出的1700萬支iPhone來看,平均每支iPhone裡面安裝了高達53個應用程式。天哪! 這是什麼概念啊!

 

以下為國外媒體拍攝的 TOSHIBA TG01 實機照片:(引用自 GSM Arena)


清晰的彩色觸控畫面!

GSM Arena _ Interface.jpg 


手指輕輕螢幕往左/右一撥,即可轉換到別的功能頁面

TG01 poerating.jpg 


也有內建數位式QWERTY鍵盤喔!

GSM Arena _ QWERTY.jpg 


大螢幕玩多媒體很過癮!

TG01 game picture.jpg 

 

 


 


Toshiba TG01 UI demo from GSM Arena on Vimeo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E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