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調查顯示國人高階主管「壓力荷爾蒙」指數高於一般員工25%,主持這項調查的陽明大學教授陳俊忠表示,壓力荷爾蒙是由腎臟皮質分泌的葡萄糖皮質素,讓細胞有足夠的能量對付外來的環境壓力,而這種物質在唾液和尿液中都可測得,但如果因營養素攝取不均、長期處於壓力環境時,就會造成壓力荷爾蒙無法及時代謝,在體內累積過多,久而久之可能會有易疲倦、情緒失控等狀況,同時,陳俊忠也依據美國農業部的攝食建議,提醒常自覺有壓力的人應在日常飲食中,提高鹼性食物的比例。 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營養師張馨方說明,美國農業部曾建議一天攝取的食物中,鹼性食物應佔75到80%,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說明,鹼性食物其實只要佔每日攝取50%以上即可。 圖片1.png


蔬果礦物質含量較多,應佔飲食中大部份的比例: 1 / 1


鹼性食物礦物質含量多 劉珍芳表示,醫學界對於食物酸鹼性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仍持保留態度,但食物本身酸鹼性的測定過程是在高溫下燃燒後,剩下的無機物就叫做灰份,再把這些灰份放進水中測量酸鹼值,而灰份中大部份都是一些礦物質,所以鹼性食物代表礦物質含量較高;酸性食物代表礦物質含量較少。而人體的血液酸鹼值約是7.4,無論吃了酸性或鹼性食物,事實上經消化吸收後,並不會讓血液酸鹼值改變太大,不過陳俊忠教授認為,多攝取含礦物質豐富的鹼性食物,對人體的好處是可降低過多的壓力荷爾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E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