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調查顯示國人高階主管「壓力荷爾蒙」指數高於一般員工25%,主持這項調查的陽明大學教授陳俊忠表示,壓力荷爾蒙是由腎臟皮質分泌的葡萄糖皮質素,讓細胞有足夠的能量對付外來的環境壓力,而這種物質在唾液和尿液中都可測得,但如果因營養素攝取不均、長期處於壓力環境時,就會造成壓力荷爾蒙無法及時代謝,在體內累積過多,久而久之可能會有易疲倦、情緒失控等狀況,同時,陳俊忠也依據美國農業部的攝食建議,提醒常自覺有壓力的人應在日常飲食中,提高鹼性食物的比例。 寶齡富錦生技公司營養師張馨方說明,美國農業部曾建議一天攝取的食物中,鹼性食物應佔75到80%,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說明,鹼性食物其實只要佔每日攝取50%以上即可。 圖片1.png


PERE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飲料.jpg 
你會感覺被炎炎夏日曬得頭暈腦脹,還是在麥當勞吃了太多漢堡而覺得腰帶有點緊?走一趟當地的醋飲吧或是酸醋小館,可能是不錯的解救良方。

PERE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益生菌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?

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對人類有益處的菌,相對於我們以前的想法,好像只要是細菌就是有害的。如果廣義的解釋就是”可在人類腸道內繁殖且不具 致病性,反而對人類健康有所助益的細菌”,市面上最早開始大量而且廣泛的使用益生菌這個名詞,是從喝優酪乳開始,強調裡面有很多好的乳酸菌,就開始有了”益生菌”這個名詞,但是後來很多的公司就把乳酸菌類的製品一股腦也用益生菌來命名,讓益生菌慢慢開始被濫用,(有點類似生化科技這個字),不過市面上現在被公認比較算是益生菌的始祖是Lp33,至於怎麼叫做LP33呢??不是外交部常用的PLP喲,LP是Lactobacillus paracasei的縮寫,後面的33是代表LP菌種第33株的意思!!如果有其他的產品只說添加LP菌,而不是註明Lp33,是不能說是益生菌的。我記得這產品剛上市的時候,根本沒有人會買,因為它的價錢實在太貴了,大人一天得花上將近一百元,又要放在冰箱裡面,所以跟本沒有人要買,不過後來統一居然買了這個菌種放入優酪乳裡面,推出市面;才慢慢讓這個產品轟動武林,也連帶著開始有假貨出現!!!甚至是贓貨!! 就跟歌星查盜版一樣,如果抓不到盜版那心情可真糟,因為表示不夠紅,同樣的如果產品出現了假貨,公司雖然煩惱但是也表示這產品夠紅!!

除了最早發現的LP菌以外,也有一些其他的益生菌種對有幫助,例如龍根菌在治療胃幽門螺旋桿菌上,國內外已經有不少的醫學報告證明有效,還有LGG菌對於腸胃道的消化吸收有非常好的效果.至於有些廠商宣稱的菌種,個人相當不以為然,首推LS菌,全名為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,由字面來看,這是一種存在唾液的菌,上帝創造這個菌時候是存在唾液裡面,大家知道唾液的環境和腸胃道怎麼會一樣呢??這個菌怎麼能夠在腸胃道定殖呢??既然沒有辦法定殖,效果怎麼會好,也許有病人說吃了還是有效,但是根據醫學上安慰劑都有30%以上的療效,花了大錢得到和安慰劑一樣的效果,真心疼呀!!!

PEREZ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